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6篇

个人描述

思考.

2010-04-24 02:24 阅读(?)评论(0)

看完<天道>.不觉让我陷入思考.

思考人之初的本性.思考文化属性和"神即道 道法自然 如来”。

我不得不佩服编剧把这些用语言表达的如此透彻让人折服.

 

抛开宗教 我们却是不得不承认我们要别把自己太当人看

我们总是太清高的自我评价

带有着强烈的夸耀成分

 

其实我什么都不是

我只是一个女人

 

耶和华说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

丁元英说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是辨证逻辑的障碍

芮小丹是个不简单的女人

肖亚文是个聪明的女人

欧阳雪是个善良且坚强的女人

我...无需评价

因为用任何词语形容自己就又陷进了夸耀和不真实的阴霾

任何词语只是一个人类交流沟通或者说人类文明的工具

曾经和一群朋友在酒吧喝酒谈天

我们在谈论人类语言的时候就有过这样的结论

例如一个酒瓶在用"一个酒瓶"这四个字来形容的时候已经不再是那个东西了

因为这个结论又可推导出
我知道我是我

那么我已经不是我了

我不知道我是我

那才是真的我

我们常常都活在一种着相的状态里

我思考着

又一遍遍浮现出天道里的画面

我也终于知道了一个人的感情是不需要被别人理解的

也是别人无法理解的

别人的理解已经不是那个人的感情了

而是别人的一种思想物质了

已经脱离了本质

我也终于知道了伤心吐血并不是作家的艺术夸张

只是未到伤心处

我流着泪想象着那个画面

“我就这样悄悄地死去

我的坟前开满细碎的勿忘我

在微雨的清晨

你穿过蜿蜒的小路

手里拿着一枝花

默默地

在我的坟前伫立着

...”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